top of page

疫情靈程:歇一歇!



  「你們來同我暗暗的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。」(可6:31)


  十二門徒完成了短宣的事奉後,帶著疲乏的身心,都聚集到耶穌那裏,要將一切所作的事、所傳的道,全告訴祂。當時,他們仍非常忙碌,甚至連吃飯也沒有功夫,因來往的人很多。


  就在此時,耶穌的表兄施洗約翰,也是祂傳道的先鋒,因責備希律王的惡行而被殺害。至親離世、同道被害,耶穌當然悲傷難過;面對危機,祂也會想到前路如何。


  這時,耶穌選擇和門徒一起退下來,退到曠野、更退到神面前。當我們感到疲乏或遇到危機時,願退下來歇一歇嗎?


  「你們來」-主耶穌感到自己在此時需要退下來,歇一歇、想一想,祂也看到門徒們有此需要,就向他們發出邀請。你聽見主耶穌的邀請嗎?祂不但邀請你,也盼望你們結伴同來!


  「同我」-是的,這次是和主耶穌一同退下來。祂不單帥領我們進工場、入戰線,也與我們一起休息、安靜下來,暢談心事。

  「暗暗的」-礙於客觀環境,群眾總是跟著他們,因此要暗暗的進行,即使這次不成功,下次也得想辦法做到。盼望決心回應主耶穌的邀請,是你首要的選擇。與肢體同工共享退修的祝福及情趣也是你等待已久的心願。請暗暗的決定,明明的實行罷!

  「到曠野地方去」-那是個安靜不受騷擾的地方,在那裏可以聆聽心曲,得聞聖靈的微聲。那又是個危險的地方,人性陰暗軟弱赤露、鬼魔試探控訴頻來、野獸咆哮舞爪,能不令人心驚膽破嗎?昔日基督被神的靈引進曠野,受魔鬼的試探,是神大能的保護,信實的保守。屬靈爭戰的成敗得失,大局差不多早已在此定斷了。

  「歇一歇」-疲倦困乏就需要休息,面對危機就當等候仰望。基督徒的道路就是一條不斷進入安息的旅程,直到我們在神裏面找到我們的安息。歇一歇代表工作與休息及等候與奔跑的節奏,是神創造及賜福的生活方式。

  親愛的同工,請來和我們一同在主面前歇一歇!



(作者為香港教會更新運動顧問,原載於《慧眼靈根》p.38-39)

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