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疫情靈程:等候的操練



  處身急變及劇變的社會中,等候的操練已變得越來越難了!


  不多年前,出外時等公共汽車20至30分鐘是很平常的事,10分鐘內可以上車的話,就感到是上天的龐愛了!日常生活,不論是上班下課旅行、通訊、活動,「等」在生活中總佔了一個明顯和被接受的位置。


  如今,我們生活和工作的速度比前大大增加了,不到半天,我們便可以去到地球的另一邊了!手按電腦,彈指間大量的資訊已來回世界不同角落多遍了!許多事情似乎不用等了,而人們也不願和不能再等了。但結果如何?我們不但越來越忙碌,更越來越疲倦、乏力、困惑!


  昔日,神對疲倦、乏力、困惑的百姓說:「但那等候耶和華的,必從新得力。」(賽40:31)他們已等了差不多70年了,還是要等下去,但如何等呢?


一. 與主同心

  大衛在曠野向神說:「神啊!祢是我的神,我要切切的尋求祢。」(詩63:1)

許多時候,我們是因為其他的目的而等候神,而不是真真正正單單的等候祂。倘若真的如此,神又是否願意急急來滿足你個人的期望呢?


二. 與主同在

  無所不在的神應許與屬祂的人同在(啟3:20),問題是我們「在」或「不在」。當我們享往和享受與相愛相好的人一起的話,事後我們往往感到多一份的滿足感和力量。你曾否有過充權的體驗?親近主又是否令你感到喜悅和心滿意足呢?


三. 與主同工


  等候神就是以神為神,以順服及聽命的心等候祂的吩咐。其實是神看中了我們,揀選我們與祂同工,和祂一同負軛,有機會進深地體驗祂無邊的大能和無窮的慈愛。我們活著是為何而活?又為誰而活呢?


  等候神是主的命令,也是祂開給我們生活和服侍的妙方。與此同時,祂所賜「必從新得力」的應許,是出人意表和非常吸引的,所描繪的三幅圖畫-─展翅上騰的飛鷹、奔跑的勇士、行走的朝聖者,標誌著三種不同的階段或三種不同的屬靈經歷。


  親愛的肢體!你願意等候祂嗎?




(作者為香港教會更新運動顧問,原載於《慧眼靈根》p.4-6)

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