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疫情靈程:與主關聯



  主耶穌對門徒說:「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。」(約15:1-4)


  葡萄樹是由許多枝子所組成的,我們很難分得開那是樹、那是枝,枝子眾多,各有不同,但組成的樹,只有一棵,是所有枝子的整體。枝子與葡萄樹、枝子與枝子,彼此不可分割,也不能分開。


  主耶穌又對門徒說:「我父是栽培的人。」父神的心意是要培植這樹成為健康、美麗、壯茁和多結果子的葡萄樹。祂是這樹的主人,祂不但有權任意修剪眾枝子,其實也唯有祂最懂得如何去栽植這樹,使枝子可以結果更多。


  你和我是怎樣的枝子呢?是乾淨或是污穢的枝子?是健壯或是軟弱的枝子?是緊緊與樹關聯或是離散的枝子?我結過些怎樣的果子?我仍在結果子嗎?你願意讓父神修理乾淨嗎?你有否聽從主的道而蒙潔淨了嗎?


  枝子和樹有何關聯?如何關聯?是生命的關聯、愛的關聯。「你們要常在我裡面,……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。」(約15:4-7,9)


  主耶穌不但把生命成長最重要的原則告訴門徒,同時也將生命健康成長的要素賜給了他們。


  主吩咐門徒「常在祂裡面」,要活在主道的規範中,使我們可以得潔淨、受保護。因此,我們不但不能離開主,更不願、也不敢離開祂,因清楚知道一旦離了祂,我們便不能作甚麼。


  祂更向門徒示愛,叫他們「常在祂的愛裡」。主是何等渴望我們對祂的愛有所回應,或說祂期望我們樂於被祂所愛,並以祂的愛回應祂,在愛中與祂關聯。這是成長之道、多結果子之方,也是得力和得勝的祕訣。是生命的操練及生活的態度。


  讓我們與主關聯,常活在祂的愛中!




(作者為香港教會更新運動顧問,原載於《慧眼靈根》p.88-89)

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