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時勢牧言:耶穌真的哭了


相片來源:Nelson Leung
相片來源:Nelson Leung

「耶穌哭了。」(約十一:35,《和合本修訂版》)


  主啊,在受難節和復活節來到的日子,我想起這節經文和聽了這首帶安慰與鼓勵的詩歌。


  「……耶穌祂安慰,耶穌祂安慰著破碎的心 甜餅與熱茶,來給我氣力和信念,從未放開,輕輕把我抱起緊貼暖暖胸口處,讓我可以盡情去取暖。……」(《耶穌哭了》,頌恩旋律)


  主啊,祢為世人捨命,救贖人類。在受難節來到的日子,我們記念祢十架的大愛;在復活節的日子,我們再一次為得著滿有豐盛的生命,感恩與讚美。


  主啊,祢是道成肉身的人子,在十架上成就救恩的一刻,並不是以有多少人相信祢的「結果」而捨己,而是愛教會到底,不願一人沉淪,乃願人人得救;更不是單單「心裡有愛」,而是切實在充滿苦難的人生旅途中,行出公義和憐憫。


  主啊,祢哭了,是因為世人小信及繼續在罪惡說謊中打滾,卻情願步向滅亡的道路。祢哭了,因為人類情願要地上的王,而不相信祢是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。


  主啊,我為今天的香港禱告,求祢在疫情裡賜下屬天平安,特別是因今次疫情而逝世者的家人,撫平他們的傷痛;求祢幫助教會面對不義,仍能指出荒謬與謊言,結出良善、公義和誠實的結果。


  主啊,祢真的哭了,我也哭了。我們為自己的罪哭了,為荒謬戰火的無情而哭了;為流離失所的烏克蘭人哭了,為俄羅斯的不義入侵哭了,為無孤弱勢被無情對待哭了。


  主啊,祢復活的大能,必為我們抹去眼淚,使我們藉着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,公義必將降臨。


「他被掛在木頭上,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,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,就得以在義上活。因他受的鞭傷,你們便得了醫治。」

(彼前二:24,《和合本修訂版》)


作者為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


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