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疫情靈程:常在主愛裡



  信主以後,你和主耶穌的關係怎樣?


  在約翰福音15章葡萄樹與枝子的比喻中,耶穌向門徒說明他們之間有著不可分割、親密和生命的關係。隨後又對他們說:「我愛你們,正如父愛我一樣,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。」(約15:9)在此,耶穌直接指出,祂和屬祂的人的關係就是愛的關係。基督徒就是被耶穌愛上了的人。你知道耶穌愛你嗎?你有否繼續活在祂的愛裡?


一.愛的宣言-「我愛你(們)」


  這是一句冒險的話,是不易出口的;若被拒絕,就會受傷。這是一句難講的話,但要做到則更難。可能,這也是一句人人喜歡聽到的話,但倘若聽到的人沒有心理準備,也會感到相當煩惱!


  在此,耶穌針對我們個別的需要,向我們示愛,你聽見嗎?你聽到了嗎?


二.愛的源頭-「正如父愛我一樣」


  耶穌怎樣愛我們?祂的愛是怎樣的愛?在此,祂告訴我們,作為一個被愛的兒子,祂不但知道何為愛,更親身持續地被天父所愛。父神的愛最高峰的表達,就是差遣祂的愛子到世間來,為失喪沉淪的罪人,作了挽回祭,把我們重新納入祂愛的懷抱中。這愛改變世界,也改變你我的一生。


三.愛的生活-「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」


  愛超越恩賜,不但是恩典,更是恩寵!在此,主耶穌賜下愛的命令,也是基督徒生活的祕訣。「常在主愛裡」不單是信仰的正確態度,也是達致健康靈命的坦途。你是否向神開放,讓祂的愛充滿你的心?當有人關心你時,你是否有所感、有所動呢?這更是得勝的方法,也是喜樂生活的泉源。


  現代人生活忙碌,很易落在忙亂與冷漠中。「常在主愛裡」提醒我們撇下一切,安靜在祂面前,享受祂的同在,讓祂的愛平復我們的海嘯心靈,重新得力,與祂合一。更透過你的生命,成為活水江河,潤澤周圍枯渴的心靈。



(作者為香港教會更新運動顧問,原載於《慧眼靈根》p.90-91)

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